Monday 28 January 2013

在蓝色星球的一个村落上,有一棵树,唯一一棵树,被村民们奉养朝拜的树。

它是棵挺拔的老松树。
因为村民的灌溉与施肥,它又高又粗壮。
太阳每天照在它的绿叶上,让它得以进行光合作用,越长越茁壮。

有一天,它问太阳"你爱我吗?"
太阳坦然回答到"我当然爱你,非常爱你阿"

树很满足地、自豪地、告诉村民,
"我是大地上,唯一一棵太阳爱着的树"

它不知道,它不是大地上唯一的树。
它天真地以为,它是独一无二的。

日子渐渐过了,树死心塌地的爱着太阳。
为了更接近太阳,逼着自己越长越高,不在乎自己粗壮不粗壮,只要长得更高。

年复一年,树干越来越细,已经支撑不了大树那么多的叶子。大树为了接近太阳,把叶子都落下了。

过了好久好久,大树没有叶子制造食物,快枯死了。

一位从远方而来的长者问大树为什么要如此摧残自己,
大树说"太阳全心全意只爱着我,我必须努力接近我的爱人,以更好地守护着它"
长者说"太阳爱着大地上所有的树,而你只是其中一棵微不足道的树阿..."

大树听了以后非常难过,很后悔自己的一厢情愿断送了自己的性命。但已经太迟了。

大树死了。
它死去的枝干仍然扎根站稳在大地上,永远凝望着它深爱的太阳。

而此时太阳正回答蓝色星球另一角的一棵柳树说到"我当然爱你阿,我非常爱你...."
它永远不知道,这句话害死了松树......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Monday 28 January 2013

在蓝色星球的一个村落上,有一棵树,唯一一棵树,被村民们奉养朝拜的树。

它是棵挺拔的老松树。
因为村民的灌溉与施肥,它又高又粗壮。
太阳每天照在它的绿叶上,让它得以进行光合作用,越长越茁壮。

有一天,它问太阳"你爱我吗?"
太阳坦然回答到"我当然爱你,非常爱你阿"

树很满足地、自豪地、告诉村民,
"我是大地上,唯一一棵太阳爱着的树"

它不知道,它不是大地上唯一的树。
它天真地以为,它是独一无二的。

日子渐渐过了,树死心塌地的爱着太阳。
为了更接近太阳,逼着自己越长越高,不在乎自己粗壮不粗壮,只要长得更高。

年复一年,树干越来越细,已经支撑不了大树那么多的叶子。大树为了接近太阳,把叶子都落下了。

过了好久好久,大树没有叶子制造食物,快枯死了。

一位从远方而来的长者问大树为什么要如此摧残自己,
大树说"太阳全心全意只爱着我,我必须努力接近我的爱人,以更好地守护着它"
长者说"太阳爱着大地上所有的树,而你只是其中一棵微不足道的树阿..."

大树听了以后非常难过,很后悔自己的一厢情愿断送了自己的性命。但已经太迟了。

大树死了。
它死去的枝干仍然扎根站稳在大地上,永远凝望着它深爱的太阳。

而此时太阳正回答蓝色星球另一角的一棵柳树说到"我当然爱你阿,我非常爱你...."
它永远不知道,这句话害死了松树......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